Saturday, April 17, 2010

名為《大雄》的詩集

/若你回頭
眼神將會射中我
我是那種在你射程之內的人

/孤獨地蹲坐在
想像的角落裡
多麼斑駁,我有一個愛你的秘密
多麼絕對,我有一個愛你的秘密

/多麼希望像是散步一樣
意外走進了樂園......


那天在等待theWall開場前我還有足足兩個多小時
離開師大延泰順街走 過新生高架溫州街 到唐山
感覺好像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來了 而走進地下室的階梯
那熟悉的書的氣息就這麼迎面而來 噢都沒有變哪
在幾乎沒有客人幾個工讀生小朋友談話聲中 我慢慢走過一排排書架
最後在詩集區拿起了這本名為《大雄》鯨向海的詩集
是的 哆啦A夢的那個大雄 還有B夢
隨手看了幾篇 覺得很有趣
直到看到我不久前才貼上來的那篇"下一位"
恍然 原來集結在這本詩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