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2010台北金馬奇幻影展::夏威夷男孩

(->官網co的圖)

在一部只知道男主角是誰且有些熟悉(看過他一部日劇+另部電影)外一無所知的電影中看到熟悉的客串人物感覺真的好驚喜 是的 開場的蒼井優 很漂亮噢 雖然這樣形容很老氣反正我是六年級生就是 她有種清新脫俗的氣質 似乎不理會時間的流逝仍存在著

影片主要描述男主角跑去夏威夷遇見一個古靈精怪的婆婆
發生的一些小事情和小戀愛(?)
那個日本婆婆很可愛 個子嬌小卻健步如飛 行動力十足 很會做菜 做餅乾 點心
時時刻刻保有童心 三不五時惡作劇一下讓安靜平凡的小鎮活潑起來

場景和故事背景的設定滿特別的
那是在夏威夷某個島上的一個偏遠小鎮
圍繞著幾個住在當地幾十年的日裔人士身上
年紀大的人居多 會說日語 但看不太懂日文字
也不知道很多日本現在年輕人習慣的流行用語


這次影展都是自由入座
我在開演前15分鐘入場 已經剩前面幾排及零星位子
後來我坐倒數第5排最邊邊

坐我後排幾個男女開演前一直聊
影片開始後就沒說話了
演到中間過後 當喜歡惡作劇的婆婆又開始露出捉弄人的表情時
我聽到後排那個男的說: 她是不是怪怪的啊?
語氣聽起來應該是覺得她有crazy的傾向
但不是啊 在那麼樣一個與世無爭步調緩慢的小鎮
那就是她生活中小小的樂趣 她活力的來源
另外是我覺得這部片有日片獨有的某種節奏
許多小細節會讓人忍不住發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