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西雅圖妙記3

"我是靠著生活在不甚乾淨的水中,來當條自在快樂的游魚,我並不是一個夢想純淨水質而不能讓自己呼吸的聰明魚,我不需要阿烈得懂,我只希望他和我一樣,有讓自己快樂起來的本事,不要前愁未消、後憂又起。不要生不生、死不死。這世上沒有真正可逃離的地方,只有可逃離的人,和可逃離的自己的心情。"

"文章中我總是真情流露,實際和我住在一起看我生活的人,可能一點也看不出我情緒或行為有變,因為我早就學會每一天都是獨立的一天,實際地為新的今天過日子,我或許會做夢,但我總是接受現實。"

書中提到 某次妙送給她先生阿烈得的禮物是在ebay競標的一本"伍德太太的日記" 裡頭記載她1878年住在波士頓的生活
因為年代久遠且是用鉛筆寫的英文草寫 不易閱讀
不過因為是流水帳似的日記 更能了解一百多年前人們的真實生活型態
妙說她標到此書後 仍有人寫信給她希望她看完後可以轉售
也有人想跟她購買影本 戀舊的人還真不少
在巴黎舊貨市場看到泛黃明信片擺出來賣的時候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但實際看了內容後覺得真的很有趣
因為也曾經有過僅因某本二手書中夾帶的一張小紙條而買回的經驗(那字跡真好看)
其實我不知道只把紙條帶走是否可行但還是覺得那張紙條與書已是合為一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