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憤青

我:「為什麼我離開一年,台北卻一點都沒有改變?」
朋友:「……因為出走的人是你,不是這個城市啊。」

/改編自不良少年無名小站

他這篇在講到東京打工度假1年後回台北的感受
我只能說有種很新鮮的感覺: 遇到一個真的憤青了
約三十歲上下的年紀 他字裡行間一直散發出憤世嫉俗的氣息
只是很多很多東西有沒有必要研究那麼透徹
然後再批的那麼精闢入裡呢 我不知道
這樣看起來 我不過是小巫
所謂講真話很傷人 但我覺得還是有婉轉的表達可以選擇
只是每個人選擇怎麼表達有背後的原因
雖然我也是有些地雷被踩了我也文雅不起來
但透過別人(的文章) 發現真的是會令人感到很不舒服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