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龜島少年

/作者: 花柏容

"我一走出語文中心,驀地又下起了雨,和我一起離開大樓的人似乎都經常關心氣象報告,有備而來,一個個拿出傘具很快衝入雨中,好像一支會走路的蘑菇部隊,唯獨我不是。"

"十一點三十一分,柚子回完信,打開PPT,開始整理隔天要對廣告公司簡報的數位相機年度企劃案,手機像打滑的車子在桌上飄移了起來,發出蟬鳴般顫動聲。"

"Bob對小政冷淡的態度沒有多說什麼,甚至看不出他心裡在想什麼,感覺他是那種把什麼事都吃到肚子裡慢慢消化的人,就算有什麼不能消化的,我不會知道,也許他自己也要過一段時間後才會知道。"

"老先生講的話我有60%聽不懂,這一生學過的英語就如受驚的鳥群嘩一聲飛離樹林,逃得不知去向。"

"他問我記憶到底是人生的資產?還是負擔?他搞不清楚。
我忘了是誰說過,失去是一種擁有。反過來說,擁有往往使我們失去。到底什麼是人生的資產?負擔?誰又能搞清楚。"

"從馬克家出來那一刻,阿尼有一種被人大卸八塊後,自己慢慢把身體各部位接回原位的感覺,她希望自己從此以後都不會踏進那扇門。"

"還有啊,我最近在想,人的品質高低,其實要看他如何對待比他弱小的人......"

"發生了好多事,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它們來來去去,不管我有什麼意見、想法都沒用,我只是一個觀眾,那種感覺就像外公、媽媽、溪哥...還有無數人在我人生裡任意進進出出,不知在忙什麼,等我發現時,一間叫「我的命運」的房子,已經蓋好了。"



這是作者短篇小說結集 甚至還有極短篇
短篇的構成 除了要有瞬間的爆發力-依我大學國文老師鍾宗憲的定義
近期似乎多了另種要完不完要死不活(?)
整個有些似乎光照度不足的模糊
刻意不清楚交代結局的結尾
而除了這些情節奇妙卻又貼近真實日常生活的故事外
作者似乎持續地寫著並四處拼命投稿文學獎...
應該也是怪怪人一枚
真有趣~  而且故事很好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