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12

愛貪小便宜的安娜

"很多年後,安娜帶我到和平舊地重遊,後來安娜告訴我,她再也不做舊地重遊這種蠢事,因為舊地根本不存在。"

"「這個令人討厭的河童,沒想到也有感性的一面。」我對安娜說。
「這有什麼奇怪,烏龜也有正面和反面。」安娜說。"

"小孩和動物都很神祕,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可以被表達出來的東西,只佔內心的感覺很小很小的比例。"

"「人在一起,好玩就好了。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其實好玩的時間很短。我曾經認識一個人,第一次約會在咖啡店聊天,前面的一兩個小時,那個人讓我覺得他很風趣、健談、熱情,兩個小時後我覺得已經認識了他的一生,後面所講的都是重複前面的,更不用說第二次見面,我勉強和他見了第三次面,其實第二次我早就開始厭倦。」
「應該是因為你很容易厭倦別人吧?」
「可能吧。回想我的情史,大部份的人都撐不了多久,有些人甚至事後想起來,讓我覺得跟他們相處十五分鐘就夠了,其他都是多餘的。」
「這樣不是很慘?」我說。
「其實不會,會回甘的十五分鐘,總比拖泥帶水的上百集連續劇好。」"

"「咖啡真是奇妙的東西,聞起來比喝的感覺好。」安娜說。
「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很苦。」我說。
「嗯,有時候我搞不懂為什麼要喝這麼苦的東西。」
「痛苦可以讓你清醒。」我開玩笑地說。當我這麼說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讀小說和寫小說的事:「讀小說很有趣,寫小說卻很苦。」"

/作者: 花柏容


暑假的信義誠品書店區 就是得跟許多大人小孩擠在一起
這真是十幾年前還不曾看過不曾想像的光景
總之我在新書架上看到一本短篇小說集: 龜島少年
書腰上的文宣寫 作者自己說: 靠寫成這樣也能得文學獎
感覺就很好笑很想看 後來在茉莉一看到他之前的作品-就是這本
光看書名立馬就買了 果然是很有趣的小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