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2012漫畫博覽會@世貿一館

1.
整體面積大約只佔用世貿一館1/3左右
並不像國際書展那樣的規模
難怪門票仍要收NT120那麼多

2.
重蹈了國際書展在二館漫畫館的覆轍
幾家大型或以因某個熱門動漫暢銷的出版社都得排隊才能進去他們的攤位
雖然很多我只是很想逛卻不見得要買但還是得先排隊才進得去
比如排了20分鐘的尖端 還是從會場外面頂著炎熱的太陽排起
進去不到5分鐘沒有我想要的就想離開了

3.
比較喜歡的應該是台灣東販的做法
可能也因為他們的走向適合書展特質 人潮不會洶湧而入
進去不用排隊 結帳隊伍才一路排到攤位外邊
另外是比起之前國際書展 這次大家的攤位空間都大多了
因此不會僅有新出版與特別折扣促銷的漫畫套書
更有機會看到同一位漫畫家一系列的作品排放在一起
買回淺野一二0的"SOLANIN"下集 上次只買了上集
他的畫風屬於寫實偏可愛 故事及背景則完全寫實風 很喜歡
那本英文名在日文的意思或可翻為"天空人" 雖然是自己翻的就是了
另外買了他的短篇作品集 世界末日與黎明前
因為這樣的風格搭上書名 也是一下就會讓我想買的

4.
在東立買了一套4本的"艷漢"
完全是因為簡介說主角是一個不喜歡穿兜襠褲(古風)的酒店老闆 男
不過這是還滿特別的異色風的漫畫
也就是會出現光怪陸離的事件
以及不知是妖或人的有點邊緣或變態的情節人物
每每看到這種類型的漫畫的時候
都不得不佩服似乎只有日本人才有辦法幻想、創作這樣的題材出來啊

5.
這次很糗的是 某個攤位結帳人員沒看清楚我
看到書上有18禁標示 邊抬頭邊請我出示身分證
話還沒說完 看到我的臉之後就很尷尬的說啊我搞錯了這些不用出示沒關係
但明明就有18禁的書在其中啊!!
果然歲月催人老 我臉老了 再也不能偽裝什麼了
哭哭

6.
另外一件是 有個應該是美語補習雜誌或機構的市調人員
全是清一色可愛的(應該啦 沒仔細靠近看)穿短裙粗高跟鞋女僕裝長髮女孩
因為經過她們攤位兩次(不小心 隨便走就會碰到)
每次都是同一個女孩拉著我的手臂請我幫忙填問卷不佔你很多時間
更正確地說她幾乎已經是挽著我的手了
怎麼說呢 感覺好好噢~♥
我並不想做問卷 但也不想這麼快離開那邊
就這麼在內心裡小小天人交戰了一下 ㅋ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