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完全費里尼影展

[愛情神話 Fellini-Satyricon]
看完之後只覺得十分好奇
費里尼的腦袋裡不知道裝了些什麼東西
幾乎不是普通人可以想的到的
然後是後來才發現
我的感想竟然跟影展手冊寫的幾乎一樣
不過它有很好的修飾


[大路 La strada]
難看難看難看
這年頭還有人看這種劇情嗎
這年頭還有像女主角這樣既單純又純潔的人嗎
我只能說 超現實過頭了唄

不過有一小段
那是女主角難過的掉著眼淚
突然有三個吹奏管樂的人邊走邊吹著輕快的曲子從旁經過
她馬上就破涕為笑 開心的用像跳躍一樣的步伐跟在樂手後面走著
這讓我想到某個童話裡的情節
吹笛子的人用樂音把鎮上的小孩子們都拐走
隨隨便便就相信人
隨隨便便就跟著不認識的人走是天真的小孩才會做的欸


[婚姻介紹所 Agenzia matrimoniale]
我整個是用現代的觀點在看的
裡頭男女之間的互動及橋段 老派的令人發噱
不過黑白影片斑駁的畫質頗有懷舊的古味


[安東尼博士的誘惑 Le Tentazioni del dott. Antonio]
真的太長的難看了
後面相同的情節一再重複或鏡頭拖延


[該死的托比 Tre passi nel del delirio]
最後一段蒼白極嗑藥過頭的托比追逐小女孩的戲
讓我想起魂斷威尼斯裡 那個老教授在水都巷鬨忍不住跟著美少年腳步
吃力的往前行的片段(雖然這之間沒有任何關聯)
然而逼著觀眾直視/接受不舒服的影像讓我覺得很反感
你可以說我看不懂大師作品的好 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