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補充

忘了說 鄭有傑除了導演 也當演員演別人導的戲
他說演戲很過癮 還可以在某些時候秘密的偷渡一點原來的自己
所以難怪 我覺得公視新的偶像劇痞子英雄會這麼好看
尤其是我很喜歡仔仔演那個角色 他的演出就是那麼剛剛好
導演蔡岳勳說一開始劇本就是為了仔仔量身訂做的
看穿了演員的某個真實面的性格 然後把它寫進劇本裡
那個角色就會很自然的突出 片子就會好看

另外是 鄭有傑還提到 他和演員黃建偉的關係
他說他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像死黨一樣的
然而在拍片的過程中 彼此卻對對方有著強烈的愛恨交加的情緒
他說他不太會形容 但我知道
大學時拍片經驗有過近似的經驗 雖然不是完全一樣的情況
那是我擔任我們這組短片唯一角色 與導演M之間
那段時間我和M剛好在冷戰的樣子(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所以整個拍片時的氣氛其實應該是很緊繃的
而每一場戲 我卻必須凝視著持攝影機的M
必須看著鏡頭=她 演戲
...
後來這部片竟獲得比賽的優勝
我們果然默契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