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

這是師大通識教育課程的主題
可能年輕族群比較接近藝術電影吧 或之類的
其中有放幾部電影 鄭有傑 石碇的夏天 是其一
他仍跟印象中 記憶中 以及波麗士大人連續劇中的形象一樣
溫文儒雅 與 有點靦腆 卻侃侃而談 當你問到了甚麼 是他曾思考過很多很多的時候
滔滔不絕 又突然停頓 小聲的說 啊我太囉嗦了

現場放了一段"陽陽"的預告
他自己說很好看 但又跟大家強調風格很強烈 很多手搖攝影機的畫面
如果不習慣的人可能要坐後排一些的位子噢 8月會上院線

這次他談到了愛 關於他總想在他電影裡傳達敘述的東西之一
他說世界上有多少的人 就有多少種類的愛 甚至更多
我正在想他這句話的時候 他舉了個例子
他說這也是他最近在思考的
起因是他孩子的出生
他說當他看到小孩的第一眼 馬上就知道自己好愛好愛他了
絕對的 純粹的 百分百的 連一見鍾情都沒法達到的那種相同強烈程度的愛

結束的時候 我等了好久好久 等幾乎所有人都跟他合照過後上前
也是小小聲的問 可以跟你合照嗎 謝謝
在等待的時候 那時間變得好長 我的胃緊縮在一起 腦中想半天要對他說的話或是問題
但都一片空白 其實也不是完全空白 只是我總覺得無關緊要的小事就不要問了
而比較重要的 想跟你的片如果有機會你們還缺工作人員嗎 則一點也不敢開口
好啦我孬唄
(話說我是怎樣 胃痛到現在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