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我們穿得很單薄

整個很夏天的場景,舊城街區。我跟在你斜後方走著,感覺有什麼人在追著所以我們不斷往前。我們穿得很單薄,亞麻質材的衣褲不時飄呀飄。小路盡頭通往一處地勢低漥積水不退的廢墟,我跟著你走進深及腰部的水中然後從另一邊出口出去。在汙濁的水中有一點冷。繼續走著,我看見你走進路邊一家釣蝦場。你進了那裡附設的單間男女共用廁所,裡頭空間比起一般廁所寬敞許多還有淋浴用的蓮蓬頭。你打算沖去身上的汙水並用熱水沖洗身體,釣蝦場老闆娘好像知道你的意圖,阻止了你。突然我想起我與老闆娘是遠房親戚,我從後面出聲喊她阿姨並請她借我們使用廁所。但一起在那個空間,我不記得我們是怎麼洗澡的,有沒有先脫去衣物,我們穿得單薄的像是沒穿一樣。我們是近乎成年的年紀卻像小孩沒什麼體毛身材瘦弱。離開釣蝦場我們牽手走著走著衣服頭髮一下就乾了整個人感覺好清爽。天氣很好很好但又沒有夏天的炎熱。一直沒看到追著我們的人,也許他們早就走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