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sparklehorse

星期六晚去從前輔大女研社一個學姊k的家。大一社團招新生時在宿舍前的小倫敦看到k的覺得她好迷人,當時跟我講話的是另一位學姊J,後來因為J身上好好聞的古龍水混合k的菸味飄來就加入女研社了(動機不明?)。然後我們聊天聽k隨意放的音樂。這就是其中一張我覺得超讚的sparklehorse樂團的vivadixiesubmarinetransmissionplot專輯名稱還真長。後來跑去誠品信義音樂館找,店員只聽我說了樂團名還不用上網查存貨就知道他們的所有專輯都賣完了,最快要1個月後才有但也不一定會有要不要留一下資料進貨會打給你我說不用沒關係。滿意外的因為我還以為應該很冷門店員不致於有聽過若有也不致於會買不到。之後就常跑那邊一等進貨要陸續把專輯都買回。這可能是第一次這樣對一個樂團的音樂這麼著迷到他們做的曲子都想聽雖然我也有kinki kids以前全部的cd含部分日版單曲不過那是不同一件事(年少輕狂?)。那天後來k還放了她說是"很私密"的她拍的片子,前段用一些照片剪輯、加上配樂配音及字幕而成。邊看她邊說字幕很糟聲音太小。最後一段是她拍女友在淋浴。她說很想拍這樣題材的片子,在找願意的演員,然後怎樣是在暗示我是否願意嗎。不過因為雖然非常短暫但她的鏡頭讓我一直會想到一些沐浴乳廣告,另外是曾看過的紀錄片"私角落"我覺得周美伶和劉云后她們已經拍過且表達的很棒,如果不能超越或擺脫那種感覺也沒有必要拍類似的東西。不過我後來沒表達任何意見,光是在她房裡我眼神像是發亮般看著她3CCD panasonic的數位攝影機時(要價十幾萬)就已足夠。(2007/2/13)

k與她家的大客廳,同時也是那時她讓我們看片子的地方。('08/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