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對於未來工作的想像

沒有甚麼工作 職業 是不辛苦的
理想的狀況是剛好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但是大部分的人沒有辦法這樣
理解以上這兩點之後
我還是必須要說
也可能是因為這次影展有點被策展人影響了的關係
幾乎每場中山堂放映的電影有映後座談的 都由她主持
當然主持人不是那麼容易當 不是只有讓台上下互相問答而已
她還站在觀眾的角度率先提出問題
甚至有時候翻譯/詮釋雙方的問題
除了覺得佩服以外
像這樣 跟她一樣的人 我感覺自己好像可以就這樣在她旁邊一直聽她說下去耶
她說話其實是很直接的 很率直但修飾過地說出心裡想要了解的東西
還有是說話 用字的角度和語氣 其實是有點知識分子 文青 自恃的
甚至是她的幽默其實帶著有點點傲慢
像這樣個性的人 在生活周遭各行各業一定都存在
但我想一定是她談的內容的關係 都是跟電影有關的啊

跟電影有關的工作 加上是我能夠勝任的
還沒去找但我知道一定非常非常有限
而薪水也是一樣那麼有限
工作的性質內容應該也是一肚子辛酸
只是我想像 我想要做即使有點靠近也好 我想做相關工作
我想要待在那樣的環境裡
聽人們都像這位策展人一樣 無時不侃侃而談那些我能打從心裡認為好有趣的東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