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2014台北電影節::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這是一部科幻驚悚片
有趣的地方是 它的"科幻"又是建構在這麼現實
這麼現代的香港
半夜2點多的旺角還人山人海 燈火通明
這時才下班回家的人 搭上這班小巴 發生的事情

放映結束 在中山堂外排隊等陳果導演和任達華簽海報的時候
排我前面的幾個大學生在討論著
其中一個男生說他覺得還好
因為片子裡有太多模糊沒解釋清楚的情節
我猜想 因為這是改編自原創網路連載小說
導演也提過 原著裡 可能也因為是網路(這種平台的緣故)
所有角色都是很平面的
也就是沒有交代太多來龍去脈 背景等
於是電影劇本就多了這些東西 讓演員能比較立體

我能香港人真的很幽默嗎
其實在看到陳果本人 聽他說話 回答問題之前
我對他的想像還停留在很多年以前在影展看他的電影
對我而言它的定位是藝術電影啊
這部片走得比較商業一點 節奏快
我還是覺得 好看
因為只要想到 電影中那些四處無人無車的香港街道
就忍不住在心裡讚嘆起來 實在太厲害了
導演說他們已經盡量找並等待無人的時段拍
但香港就是這樣 還是會有人或車 雖然最後是做了特效
還是超讚的

有觀眾問 如果拍續集時 中國和香港的關係改變了
續集會變嗎?
導演回答: 不會。因為不會變。
現場觀眾立馬拍手叫好
這裡有很多層次的意思在
其中有個最大的原因是從導演口中說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