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8, 2014

2014台北國際書展

自從書展有了星光票,也就是當展期有跨周末時,周五、六兩天的晚上開放到10點,6點後入場的星光票僅50元,我在想這會不會像是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書店一樣,在國際上來說也是獨一無二的延長開放時間到這麼晚的書展呢?比信義計畫區裡所有百貨公司還多半小時耶。在台北真好。嘻嘻。不知道耶,就是,雖然晚上人真的比較少,但還是不少,且仍有安排沙龍(大會主辦的座談)、簽書會(各出版社攤位自行辦理),而大型漫畫出版社當然還是有小朋友陸續在攤位外圍排隊等著入場(世貿會場內的排隊)。一邊走馬看花,一邊若看到好像會感興趣的書籍群就駐足停留翻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經意抬頭,發現身邊的人們也專注在書裡,或是手中已抱著三五本書,愛看書的人好多噢~都聚集在這裡了,這種感覺好好啊(轉圈)~~

所謂書本,就是應該放在木製的書架上,好像味道就對了那樣。這次有經過兩處的攤位佈置覺得很有氣氛。且那裡擺放(有販售)的書籍跟主流(?)出版社的很不一樣,多是些有設計感封面的小眾書,平常不容易見到;有不少一樣使用繁體中文的香港的創作。



然後是很巧的遇到石田衣良的簽書會。他寫的小說池袋西口公園已經10年了,這次換裝再版。 我其實對他的作品不熟,只看過這部小說改編的日劇,對特殊的題材很有印象,主角是窪塚洋介,他實在太適合這種邊緣的角色了;且當時才十幾歲的美少年山下智久的清新脫俗令我驚豔。在書展現場看到石田衣良本人,覺得有點喜歡耶,他有一種就是我會喜歡的氣質。



另外按慣例逛了日文出版品攤位,剛好旁邊是韓國館,可惜看不懂韓文,有本看起來就很好看的童書若有中文版我應該會買,他用粗糙的筆觸描繪企鵝與小男孩,翻了一下,裡面的故事感覺就很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