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青春

近日全國開始打擊手機低俗涉黃短信,難得我們國家有這麼仁慈的懲罰手段-違背政府意願後只需要停機,於是我就在博客上提到說我將發黃段子給各個朋友,看看這個尺度到底在哪裡。但是我很後悔,因為這個行為破壞了我和很多朋友之間的感情,不少朋友在這兩天直接質問我為什麼沒有收到我的黃段子,難道不把他當朋友麼?其實不是這樣的,有可能你本人很黃,我的黃段子不夠黃,被你當成了一段普通笑話;有可能你本人不黃,但我的黃段子足夠黃,因此被中國移動直接屏蔽。並不是每一個朋友我都發,因為很多朋友平時看上去還是比較正經的,沒想到你們那麼不正經。


問: 官方一會兒說轉基因食品無害,一會兒說要嚴禁在世博園區裡出現轉基因食品以免外國人誤食,這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歧視麼?
答: 胡說,這明明是一種自信,是對我們中國人虎軀的一種自信,我們天天呼吸著這樣的空氣喝這樣的水,都是大風大浪裡過來的,人家老外喝一口農藥就死了我們要喝三口才死。所以你這種說法是不對的。


奧運會終於成功閉幕,關於聖火如何熄滅,我這邊也來做一下猜想:
之一: 兩大國有企業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標誌冉冉升起,聖火自然熄滅。代表用了中國的汽油,熄火是常有的事。
之二: 中國男足一腳將足球打向主火炬臺,聖火熄滅。但這樣整個閉幕式很可能無法按時結束。
之三: 自然熄滅,越表演火越小,但這樣的缺點是觀眾容易火越來越大。


在中國,影響力往往就是權力,那些讓你死,讓你活,讓你不死不活的人,他們才是真正有影響力的人。我們只是站在舞台上被燈光照著的小人物。但劇場歸他們所有,他們可以隨時降下舞台帷幕,熄滅燈光,切斷電源,關門放狗,最後狗過天晴,一切無跡可循。我只希望這些人真正善待自己的影響力,而我們每一個舞台上的人,甚至能有當初建造這個劇場的人,爭取把四面高牆和燈泡都慢慢拆除,當陽光灑進來的時候,那種光明,將再也沒有人能摁滅。


/摘自韓寒<青春> 有改寫
他說他出版的書在他的blog上都有全文
如果找不到某些文章也不會是他本人刪除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