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7, 2010

2010台北金馬影展::無聲風鈴

很抒情的一部電影 裡頭瑞士的場景都好美還有北京早晨與傍晚的街道胡同
主要將一段關係(沒有直指愛情)的開始、過程與結束之後這幾段交叉剪接在一塊兒
然後是主角 在出現沒幾個畫面之後我就覺得好喜歡他了
然後對著還繼續在敘事的放映螢幕 在心裡深深佩服:
演員真的是很重要的關鍵之一吶
因為即使電影拍的你看不懂
也能因為想更了解主角而看下去

我想說的是 這兩個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很特別
或可以說是我心中理想的一種模式
本來就不多話的兩人 也可能因為語言的關係
一個是來自瑞士一個是中國 在第三地香港相遇
用著第三種語言英文溝通
而其中一方就這麼樣自然而然承載了另一個人對他生活的介入
甚至他的周遭(工作的茶餐廳)也如此融洽地接納了這個人
我一直在想 這麼溫吞的兩個人 怎麼吵得起來呢
不過這部片其實好像是在講生與死分離了人與人之間

噢我真想遇到這樣的一個人吶
如此溫柔 承載著我的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