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非诚勿扰

北京人有種幽默 有點冷冷的 自嘲/相聲式的
其中幾段對話我根本大笑出聲了
還學了北京腔說: "沒這回事" "回"不捲舌 "事"才能捲
這樣一說果然很正統
影片裡北海道鄉下的風景也太美了吧

以下是一些有趣的對白:

“你觉得爱情的基础就是性吗?”
“不完全是,可要是没有,肯定不能叫爱情,顶多叫交情。”

“宋高宗沒錢,只能留下(關於西溪的)一句話,我可帶著錢來,要能說動我(買下這棟湖邊別墅),留下的可是人生。”

葛優:我觉得征婚对我来说是挺不靠谱的一个事儿,歪瓜裂枣的咱看不上,但凡长得有模有样看着顺眼的不是性冷淡就是身怀鬼胎,心理健康历史清白的姑娘都哪去了,我怎么一个都碰不上啊?
舒淇:你别拐着弯骂人啊,谁心里不健康了?你就历史清白了?
葛優:我没说你,你不算长得顺眼的。
舒淇:……
葛優:用顺眼这词就低估你了。你得算秀色可餐、人潮中惊鸿一瞥、嫁到皇室去也不输给戴安娜的那种。人家情人眼里出西施,不过分的说,仇人眼里你都是西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