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8, 2009

中國夏紀行 07-25(1)上海

[台北桃園機場-香港赤臘角機場轉機-上海浦东机场]

我把行李用一個大提袋裝著,想說最後抵達上海時就不用再等行李了,但我是跟Al一起去的,她有一個超大的背包客行李,我還是要等她啊...。結果我一路背著大提袋,裡面帶了慣用的洗面乳和牙膏,在香港轉機的時候牙膏(雖然是用過的)的容量因為超過100ml而被海關的安檢人員給丟掉了,且他並不是叫我自己拿出來給他,而是在我已經不怎麼整齊的提袋裡又亂翻,翻出兩包包有沐浴乳洗髮精(這個我是另外買小瓶子裝)及有問題的牙膏那袋出來仔細看上面超小字的英文標示,主要就是要看容量大小,覺得超可惜的,那條牙膏還能用很久耶,總之下次就不要隨身袋就好了。
經香港轉機是因為機票較便宜,相對就需要花較多時間,因此Al在訂機票時就選擇轉機時間僅1小時的,原本我們都想說這樣應該綽綽有餘才對,結果因為轉機處標示不清、走道又窄,許多應該要入境香港的旅客也在那邊排隊搞不清楚狀況,我們花了多時間才通過轉機檢查,然後又因為我們的登機門在超遠的地方,我們幾乎是用跑的(我們的班機已經是final call)很驚險的在最後一刻趕上,這時候我又更後悔提著一袋行李降低行動力了...。

[磁浮列车-龙阳路站]
磁浮列车浦东機場站大廳


專業的背包客
專業的觀光客


這是進站前買的公交卡(公共交通卡),也就是上海的悠遊卡,1張100元人民幣、其中20元是押金,當卡片餘額少於10元時就可以退卡(退錢)。


最高時速達431KM,從機場到市區比較偏遠的龙阳路站只要7分鐘車程。而這樣一個高檔的交通工具,只有兩站會不會有點浪費...。


出站後先打D到住處(Al在台灣先預訂好的莫泰168Hotel浦建店,莫泰的英文名即是: Motel)。因為第一次踏上大陸的國土,在計程車上也想拍外面。


行李放下後輕裝出門逛逛。附近巴黎春天百貨旁邊就有地鐵可搭,我們這一站是塘桥站,地鐵4號線。上海的地鐵線路很清楚,以編號命名、還有顏色作為區別。4號線是紫色的。




從陆家嘴站出站準備去看東方明珠,那是某個電視台的大樓,在黃浦江邊,因為造型有特色,所以成為觀光景點。地鐵站服務窗口放了一張"一次性服務"卡片,可以跟他們索取地圖、紙杯、OK蹦、針線包等,很妙。

地鐵站內商家小妹百無聊賴的坐著
買票準備進站的人潮
陆家嘴广场



每個人的表情都超豐富的

Al說這是她幾年前跟家人來上海時,試了很多次和東方明珠塔合照最棒的拍法,相機由下往上、人物近距離打閃光燈,果然很專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