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8, 2009

中國夏紀行 07-25(2)上海

[搭地铁2号线从陆家嘴站]-[南京东路站(南京东路步行街)]-[晚餐(渝信酒店)]-[外滩]




笑的也太燦爛(這時候的臉還很白說...)


南京東路步行街



我們在這條巷子的巷口一間餐廳買生煎,以我們想像中大陸的物價來說好像貴了點,而且很油,但還滿好吃的。也有進去一間在地的不知名便利商店買冷飲,我買了麒麟(日本牌子大陸工廠製造)的水果茶約台幣25元吧。



Al在這趟旅行出發前在網站上找一起同行的網友,因為像住宿的話雙人房比單人房省、吃飯比起一個人可以吃多一些菜色等等,也和其中幾位相談甚歡,但並不是全程都同一批人,像我跟的就是Al在上海的其中一段行程,原訂計畫還有南京,結果後來實際上是去了蘇州、杭州,還不錯,觀光客的景點都到位了。

在南京東路步行街上胡亂逛著,很突然地看到"渝信酒店"招牌,Al說這是她出發前友人推薦的,而Al口中的這對友人夫妻就是朱天心和唐諾(!),於是她打給網友Eri約吃飯(用手機,在這裡買sin卡就可使用),因為Eri是在深圳工作的台灣人,準備在回台灣之前四處去好好的玩一下。

後來我們又在南京東路胡亂逛了一陣,本來想搭公車去觀光味很重(很貴?)的豫園看看,結果是找不到旅遊書上建議搭的那班公車的搭乘處,只好作罷。南京東路上有一些像是Esprit、H&M...等正在打折的店,其中竟有我在日本超愛的Uniqlo耶,很想去但因為我不是自己一個人行動所以就沒過去了,看看時間也快到了,聽說渝信酒店是要排隊的,還不接受事先訂位(除非是定包廂,但非常貴),於是我們提早去排隊。

那棟樓從外觀看起來不像是餐廳,進去後已有一堆人在排隊等電梯、電梯裡面空間也不大,出電梯後,在餐廳外面走廊上已經坐滿排隊等候的人,要先去登記人數、等待叫號,感覺上要等頗久,實際上還可以接受,大約半小時多就等到了,剛好Eri和友人Wei也找到這間餐廳,Wei不虧是在地人吶(在這裡念書的台灣人)~大家就根據自己想吃的各點一道菜,可以想見我點的是...是的,甜點,像日式和果子的外型,麻糬的口感,還滿好吃的。
那鍋超多辣椒的是水煮魚,吃起來竟跟看起來一樣超辣的也超油,魚肉很嫩,另外是有點像絲瓜的那盤滿清淡的,我還滿喜歡,裡面有加竹笙(->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名字)煮的軟爛容易入口(>我是老人家嗎我)。

吃完飯後散步走去外灘看夜景,但到了那邊才知道整條岸邊都封起來施工。

不過還是可以隔著圍欄看到東方明珠塔,光這樣我大概可以想像夜晚的外灘有多美了,真是可惜看不到。








有沒有很有"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感覺?(電影啦電影,春光乍洩裡的情景)這區是外灘一整排歐風式的建築,都有一定的歷史,大部分是銀行之類的,奇妙的是,已經夜了,既沒有mall可以逛,也看不太清楚建築外貌或其它景色,我卻覺得好開心,一定是因為四個人在一起的關係吧,而我們不過才剛見面剛認識,大家都拿起相機隨意拍,他們還拍上海銀行(之類的)門口兩座石獅子,呵呵。噢我真的很喜歡那邊,在黑白鏡頭下尤其美。
我們有上去這間pub,裡面很多外國人及上海年輕雅痞,感覺滿不錯的,尤其面窗的位子有絕佳夜景,其實沒位子了我們還是當觀光景點般地進去參觀逛了一圈才出來,還好沒被轟出去。我拿了這間pub的明信片及火柴盒,有紫色和淺綠色兩種很漂亮。

搭D離開這邊是很匆忙地因為我們想趕上11點前計程車還未加價,結果還是超過2分鐘,Al後來決定不要搞太晚,至少要有地鐵搭,比較便宜。呵呵。回到莫泰我們的飯店,我們後來猜他們是用太陽能熱水器,因為我們洗澡的時間太晚了,所以水其實沒有很熱,本來對於一早搭兩段飛機又四處走的旅人說,洗個很熱的澡然後立刻上床睡覺最能消除疲累了,水卻沒有很熱,但我卻覺得可以接受,這段旅行好像從一開始我就是以一種很放鬆的心態在面對的關係,可能因為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不用一直繃緊著神經(除了真的要看好自己的包包),也因為這是個太棒的夜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