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09

她說整晚找不到我我是不是和男人一起

有時我晚上和男人一起
有時和山
有時和女人
一群樹
有時有男也有女
推擠的葉
變形的石頭
有時只是走路
走了一晚
到溪裡洗頭
等陽光出來晾乾頭髮
沒和什麼一起
沒什麼特別須要交代
有時我離掉電話
關掉手機
有時我掉了出去
忘掉密碼
有時忘掉媽媽
有時我不想回家
有時我沒有帶
有時沒戴
有時跳了號
有時跳了床
有時用光了口袋
有時我懷上孩子
有時她出了櫃
有時我出了血
有時一整個晚上生,生不出
次日清晨太陽出來
不用枝枝節節
不用砍不用鑽
就有了

大的
有時用來熬湯
有時熬夜
有時搗古老的草
有時舂最新的藥
有時熬路
起初很淡,越來越濃
剛開始都是前腳
後來就熬出後腿
剛開始熬著黑暗

後來就煮出落葉
腐植層
有機營養
月亮

鳥叫
占卜
追蹤

追蹤蹄子、獸、祖先、我

有時我晚上和白天一起
有時我旋轉

有時睡著了什麼都不能叫我起來!



"
上面是一個叫阿芒的女生寫的詩
很可愛 讀著念著的時候會想改幾個句子變成自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