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台北電影節::動畫短片選集

->這是裡面創意最被觀眾接受的 玩了一點小幽默 畫面中左邊這位菜刀男妳知道她晚上回家都睡在哪嗎? 是的就是砧板.. 妳還想知道為什麼菜刀男求愛老是不成功嗎? 因為當他誠意十足 鼓起勇氣"低著頭"拿出手中的情書或小禮物請對方收下時... 是的 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另外一些劇情平實 未經過分類被擺在一堆動畫片中很容易就被忽略忘記 例如以下這三部:

->這部的呈現方式和畫風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這片要表達的東西我不是很清楚 因此也記不得細節 只記得結尾是色彩鮮艷的蝴蝶飛起來的畫面 很多隻 ->這讓我想起張作驥蝴蝶那部片了

另外有兩部片很暴力血腥色情(算嗎?)總之讓人不太舒服就不放了
可能是因為放暑假了的關係 現場幾乎爆滿 還有父母帶小孩進場的->此動畫非彼(迪士尼卡通)動畫吶... 誤上賊船的親子團 我只能說有點訝異但也覺得滿好的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台北電影節碰到親子團的
下面這部則是將錄製的一些聲音配上適合的影像(抽象)畫面做成動畫
問題那些聲音真的可以說是噪音 有些很尖銳 總之很不舒服
後來全部結束後我就走了 沒有參加放映後座談
回到家想起來 很想問他們 為什麼要拍讓人不舒服的影像
表達個人創作意念的形式有這麼多種 為什麼只能選擇用這樣的方式
而且誰說實驗片就一定要看不懂 誰說藝術片不能好看有創意奇妙又有趣
誰說一定要讓人看不懂才叫屌 以上這些我還真不懂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