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08

零捌台北電影節|距離57000公里

一房間雜亂 穿插色彩鮮豔在燈暗後會產生螢光效果的物品
發現無論是巴黎 東京 還是台北
17、8歲網路世代生活幾乎是如出一轍
導演具體的拍出了一種 有時候虛擬的比真實還真實 這個抽象的概念
不去看就可以以為不存在
即使看到了 不願意接受就當它是虛擬

N曾說過 她是那麼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
我卻一直追逐著陌生人的網誌
關心她們發生了什麼她們的情緒
把虛擬的世界當作我的真實了
而我其實再清楚不過 這分界
我只是容易耽溺在那裡面 有時候不想離開
像是什麼具慰藉療效的溫柔鄉

做為這今年台北電影節的最後一場次
雖然有啊已經結束啦的小感慨
不過以法語片結束還不賴
甚至因為導演還沒回國
得已聽到她在現場以法文的回覆
雖然只聽的懂一點點(vraiment un petit peu)
而翻譯的那個男生我覺得翻的很好(中翻法)
他說的法文很流利
我聽的懂比較多因為有先聽了一遍中文(觀眾的提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