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九降風

可惜後來在捷運上才想到座談時要問什麼
想問導演為什麼是7個男高中生角色
因為除了戲份比較重的2個以外
我到最後面才比較分辨的出其他人
總覺得無論哪一個單一角色的鋪陳 篇幅都有點不太足夠的樣子
比起來 之前在電視上忘了哪台看到的類似公視人生劇展的片子的敘事就比較清楚一些
雖然只看到後段 高中生2男1女的故事
因為不想回家/不能回家/陪其他2人在外面遊蕩等理由
3人搭上火車在一無名靠海小站下了車 想去看日出
可是天還沒亮啊 又想睡 於是就睡在馬路上
後來還差點睡過頭錯過日出時間
片尾3人帶著微濕的頭髮 穿著半乾的制服 光著腳
靠在一起睡著在回家的火車車廂裡
然後配上其中1個男生的畫外音:
"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們兩個人了
整個高中三年 我記不得自己讀過了哪些書
卻不會忘記這個晚上和他們在一起的事"
(後來找到這個短片了 片名是木頭人)

導演林書宇之前的海巡尖兵因為是短片
故事線比較簡單 所以爆發力來的強很多

週六的電影院坐的滿滿的
片子放完 幾乎大部分的人(很年輕的小朋友們)都不知道有座談
等導演和男女主角走出來 我聽見坐我旁邊的旁邊的小女生跟她朋友說:
"剛剛還在電影裡面的人就這樣走出來了感覺好神奇噢"
我可以了解 應該說 那種感覺 很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