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紅氣球

以下都與劇情有關喔。

最喜歡的應該是電影第一段的安排
小男孩在地鐵站入口旁跟路旁樹梢上的紅氣球說
來嘛 來我家 你要不要來我家啊?
問了半天都沒回應 最後小男孩說
再問你最後一次喔...好吧 我知道了 你好像不想來 那我走了
小男孩說完轉身走下樓梯進入地鐵
然後紅氣球開始移動了
隨著空氣和風的力量
它飄到下一個地面上的地鐵站等小男孩
總之就是前面這一整段超可愛的
紅氣球幾近正圓的形狀也很棒
片中當小男孩褓姆的中國女學生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
就是在巴黎住上很多年 一點沒有那種對大陸客的刻版印象
也喜歡她很溫的個性 用很輕的聲音說著法語
另外是小男孩巴黎的公寓
沿迴旋木板樓梯上樓 走進不大卻塞滿東西的家 很小的廚房 餐桌...
總之片子裡面巴黎的一切我都很喜歡 好想再去噢

片尾上字幕的時候
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 場記 林怡初
這不就是Laure學姐嗎?
這是第一次看到有我認識的人的名字在電影片尾
雖然跟她沒有聯絡 但她人很nice
這種感覺 不知道欸 還滿興奮的ㄅ 尤其可以跟侯導的片

出電影院 走到附近的星巴克
他們最近剛出巴黎的隨行杯
怎麼這麼巧 也太有fu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