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14

戴上手套拭淚

這是一部瑞典影集 中文版小說近期也會出版
覺得我不會看吧 雖然它有點讓我想起《荒人手記》
裡頭都有提到早期那個年代同志的故事 以及愛滋
這部故事裡的場景剛好在瑞典首都開始對同志開放的時代
因為這樣 這些那些終於得以呼吸到自由空氣的人們
無不把握機會 放浪形骸(不是不好的意思) 追求真愛 盡情享受
也因而愛滋以極快速且無解藥的絕症情勢蔓延
所有人包過醫護人員皆不能直接接觸病患以免不知是否也會染病
因此連同情飽受病痛折磨而吶喊流淚的染病者
你也只能戴上手套才能幫他拭淚

像這樣的類型我真的很"苦手"(日文)
聽說很感人 但我就是 不忍心看
卻又很想看了之後 推薦給小莫
總覺得這部影集裡探討了很深的某種東西
也許可以給他一些在詮釋戲劇時的啟發也說不定

唉 我想太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