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被劫持的影子

"接著我媽問我何時要帶貓回家,交代我要問一下傑克的習性喜好、健康狀況,我重複說著我知道好啦好啦我知道,如此循環不已...即使好不容易要按下停話鍵了,我仍然可以聽到她在話筒裡繼續說著什麼,好像拼命想從手機鑽出來到我面前,我得拿什麼東西用力把她塞回去。每次跟我媽講電話都有這種感覺。"

"愛麗克這傢伙依然咬字不清,嗓音像一邊唱歌一邊企圖掐死自己那樣令人不忍,我聽不出來歌詞內容,反正是跟愛情有關,只是光聽音樂,我真想建議他們還是唱五月天好了。不過,其實我不是很在乎他們唱得好不好,畢竟那是他們的青春,就算沒才華,也還是青春。"

"「我只聽他提過,他常搭捷運到新店總站,坐在樓梯上看著隧道的終點,他喜歡那裡的月臺,有盡頭的氣氛。」
「沒想到bk也有風花雪月的一面。」
「新店總站的月臺算得上風花雪月嗎?」西西認真地問我,這的確是個問題。
「算吧,如今世界末日也算是風花雪月了。」
「真的嗎?我還以為只有我這種人才這麼想。」西西笑了,彷彿水泥地磚縫隙好不容易冒出一朵小白花。"


/著: 花柏容



一個戲中戲的小說 故事裡面另外有一個小說故事
主角是個畢業後百無聊賴在等當兵的男生
遲遲沒收到兵單 遲遲沒搬離租屋處
而其他同層的不是畢業返鄉就是暑假回家去了
三不五時繼續出沒在校狗社社辦的已畢業學長
然後他遇到一些事情 讓他在短時間內便大躍進成長許多
小說的文字看起來很直白 讀起來很流暢 會想一氣呵成看完它
且總覺得背後有很多什麼是要再想一下隱喻的
這是作者第三部長篇小說 而我擁有這三本書
好驚人噢ㄎ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