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2012台北金馬奇幻影展::多田便利屋





















/主演: 瑛太、松田龍平

所謂便利屋 指的是甚麼案子都接的意思
比方說準時幫你接小孩放學
或是紀錄一天中每班客運行經某站的時間
(因為委託人堅持那間客運公司冬天有減班次 因此需要證據)
此外還有修理和式紙拉門 看管寵物...等五花八門
不過我想講的是另一件事

我覺得日本的改編作品真的非~常地忠於原味
我這裡說的"改編"其實更正確的說是從某種形式到另一種形式的轉換
比方說日本漫畫改編的台製偶像劇就很難連細節都照著原著來
但是日本人真的可以做的到
這部電影"多田便利屋" 原來最早是一部得過文學獎的小說
而我看過改編的漫畫 然後這次看了電影
雖然我沒看過小說 漫畫目前台版也只發行了第1集未完結
但漫畫裡的情節 畫面 角色的台詞 和電影裡的幾乎如出一轍
足以證明 這些應該全數是來自原著小說
於是對一部步調緩慢 背後帶有沉重隱喻的電影來說
是誰演出就很重要了 是的
這兩位男主角出現在視野範圍內就能有引人目光的地方
而且我很愛他們兩劇中的造型及打扮 頂著亂亂的捲髮
可以用邋遢來形容了 哈哈
可是就是 好有味道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