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你眼裡充滿笑意

我正搭公車去學校。並在車上四處張望有沒有人也在吃早餐確定有之後從包裡塑膠袋拿出瓷碗裝盛甜桂圓糯米糕用湯匙挖著吃。有一站上來兩個女生其中一個是許久以前賣偶像商品打工認識。我很想她們坐我旁邊結果真的坐過來。我的位置剛剛好是後排單人座變為雙人座的第一個雙人位置。另一站公車暫停休息十分鐘再開,旁邊有洗手檯我趁這個機會衝下車去洗我吃完糯米糕的碗拿在手上也不是辦法。洗到一半一輛等紅燈的機車在洗手檯前停下來,我抬起頭看到久未見到的你在笑然後低頭才知道我把上衣塞在褲子裡而不自覺,很醜。你把安全帽拿下來說:可不可以讓我拍一張照片?眼裡充滿笑意。我眼睛瞄向快開走的公車心想應該不會耽誤多少時間於是我說:好。我走到你指定的走廊旁邊等結果你說他先的我先拍他喔指了指我旁邊的另外一個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