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片單

11/10(五)黑眼圈
11/13(一)權力喜劇

11/14(二)花樣那卡西

年輕的女主角非常可愛
雖然曾經看過匈牙利的片子
那語言仍是如此陌生
有一幕她離家想從布達佩斯搭便車到羅馬
追求服裝設計的夢想
然而路途遙遠 直到飢寒交迫的深夜巧遇一對義大利男女
車牌上寫著Roma
語言不通 比手畫腳一番後他們讓她搭上便車
上車沒多久她便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早 男生叫醒她說到了
她興奮的下車 跟他們說gracie
當車子駛離 她環顧四週 這
不就又回到布達佩斯?
下一幕是她到家進房門 彷彿再說不出話般十分疲累跌坐床邊
(她媽媽前一晚看電視時以為女兒一直關在自己房裡
於是還幫她將喜愛的連續劇錄起來
壓根不知中間這一大段奔波
這整段滿有趣的)

11/17(五)追流雲的少年

非常非常好看的一部黑白片
不知道是不是攝影機特別好的關係
畫質的粗糙顆粒是那樣切合著影片的感覺
光線處理的很清晰 然而明明很多夜晚與室內的景
喜歡自嘲的美國人男主角很有趣耶
電影裡的運鏡剪接也都很流暢
真是葛斯范桑的第一部電影麼 太厲害了

11/18(六)雙鐲之戀

印度電影(與電視 之前去的時候看過)演員的情緒都豐富的誇張
其中一段很有趣的是男生拿情信給女生的方式
他騎腳踏車到她家門口
看見她在掃地 叫了她一聲 她抬起頭來後
男生把信丟在門口的地上示意她 像是在說:喏 給你的
然後就騎車走了
女生就走過去有點狐疑的把信撿起來看(真的好好笑哦)

11/18(六)超脫末日

像手冊裡頭提到的 片子充滿絕望的氛圍
我在想 葛斯范桑好像真的很會處理某種氛圍 在他的片子裡
可能他都設定好了 然後片子不由自主就整個傾向到那邊去
男主角一人在擺放樂器的客廳彈吉他唱完一整首歌的那段
我忍不住用手去擋了一下滴落的淚水(我的手在止不住的發抖)
好聽到都流眼淚了啊
當場很想離開戲院後就要衝去買這首歌的專輯
後來發現是飾演主角的michael pitt自己的團的歌death to birth
這場戲真的很讚

11/18(六)冥王星早餐

男主角對任何事(無論對自己或他人)都採無所謂不在乎的態度
為了掩飾蓋過真實而從小就開始習慣性捏造許多謊言
導致後來這些假象取而代之成為他的真實人生
整部片子的劇情節奏輕快 造成觀影者覺得有趣/瘋狂至極的表象
只是即使大家都在笑的片段
我仍時不時會被隱藏在自嘲之外男主角背負的強大痛苦所干擾

11/19(日)安納其戀人

整個片長可以說是平淡沒有激情的3個鐘頭
男主角長的很好看 劇中的穿著他的樣子真的很適合
聽到法文就很有感覺是我今年影展第一部法語片
而往年必看的日片目前為止則沒有一部
我特想在影展這樣的場合 放映廳中聽見日文哪

11/21(二)愛麗絲的鏡子

當N說這種類似題材導演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要拍什麼
那時候還沒降低我很想看這片的欲望
也許是因為主角本身的緣故
後來看完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真實了而顯得不真實
(我這邊指的 是歐陽的自然派演技)
座談的時候演員談困難度很高的戲
歐陽說是和段鈞豪的親熱戲 畢竟是一男一女(?)
謝欣穎則說是哭戲 因為每天到片廠都很開心 演難過的轉折太大了(?)
不過快結束的時候 她又補充說第一段那場在
光線與服飾皆華麗陰暗委靡的某處廢墟廁所間
和歐陽之間的親密互動與吻戲很難
導演灌了她很多酒才演完的
而我記得一開始歐陽其實也提過這場戲
(也許觀眾沒注意到這之間的關聯吧 不知)
她的說法卻是因為她們都是女生演起來沒什麼且她們還算有默契吧
也許這有趣的差異與她們自身經驗有關(?)

11/24(五)松鼠自殺事件

11/1 9:25pm還想看的是(之後想再追加劃單場的):
奶霜檸檬
永遠的三丁目
戀愛症候群(熱帶夢幻導演新片)
熱戀傷痕(Nico)
花都圓舞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