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22

穿越180度經緯線的擁抱

這是一部拍攝、選景、鏡頭運鏡、影片剪輯有著電影質感
劇本裡角色的對白,演員之間的互動、演技堪比舞台劇了的泰國BL劇
整部劇很單純地透過媽媽、兒子Waeng以及爸媽共同的一位男友人Inn共三個主要角色
就能如此深刻地去說一段簡單的故事
我相信他們想說的應該都完整的表達出來了
裡面有很多哲學的隱喻 透過演員以你來我往的對話表現 很有意思
例如有一段筷子哲學
Inn說有些戀人像是一雙始終呈現平行線的筷子 永遠不會有交集
Waeng說 他們可能是平行線沒錯 可能完全不一樣
但是當他們像這樣(他邊說邊把兩支筷子合在一起)靠在一起的時候
可以發揮很好的作用(說到這裡時他夾了一道菜放進嘴裡)
我覺得這裡是說他們可以互補 彌補對方的不足或缺憾
而因此是適合在一起的 而不是像Inn認為地永遠不會走在一起
其實這很像他們兩人 他們的想法是那樣地不同
但Waeng覺得可以在一起 Inn卻覺得不可能
要說是悲觀也好 可能更接近實際 現實
像我這一輩有點年紀的人吧
Waeng是那麼樣的青春
他說 我雖然確實是有很多很多的時間
但你究竟是要我等到甚麼時候(才能去追逐自己想追逐的人事物)呢
故事的最後 我以為Inn有被Waeng打動 想試試看 最後再放手一搏但 ,,,

This series is so nice but sad but nice but sad ...

非常好看的一部劇 真的很喜歡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