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20

理想的工作

 41歲 無業 找工作中

這樣說也不是很精確 應該說是並沒有很努力在找工作

在各大人力銀行搜尋一輪 僅有幾個會想要試試看的項目

但是沒有一個真正投(履歷)出去的

不知道是在害怕甚麼

有很多理由 有些甚至聽起來不像甚麼理由的理由

想一想之後又覺得 想這麼多 對方又不一定會要錄取我 不錄取的可能還更大

我卻把之後是否能勝任該工作 小型的企業未來是否還有加薪的機會等納入考量

想太多

突然我想起曾看過理科太太說過

有些人屬於「適應不良的完美主義者」

以下節錄她的話:

「就算知道自己失敗還是去嘗試 這就是脆弱的勇氣

字面上的完美是不可能的

真正的失敗是連試都不試」


555

她以非常快的速度講這幾句話

可能不到10秒吧

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她的這個影片主要是在談拖延症

上述這種完美主義者是拖延症者的其中一種類型 而我就是

知道自己這種拖延的情形卻還是邁不出腳步去做任何事

這種狀況也跟她說的一樣啊


甚麼才是完美的工作

甚麼才是理想的工作

我感覺自己從大學畢業後就在想這件事但我始終不知道

到現在竟然還是不知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