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14

去高雄~看戲

標籤是...壹肆遊(!)
編到2014年了 前面幾年都在幹嘛 都不出門 當宅宅唷 = ="

整個往返不到24小時兩天1夜的行程
其實也沒有甚麼行程
搭高鐵南下 出發前買了小南門綠豆米苔目粉圓豆花在高鐵車廂裡吃
因為是直達車 約莫1個半小時後抵達左營
出車站後 打了電話給hostel老闆 問是否可在看完戲後晚上11點半左右回去再check in
他請我先去比較好 於是準備搭高捷
在站前才發現以前我幾乎每次都會買的一日券停售了
於是認真研究了一下高雄的悠遊卡 名稱叫做iPass卡
可以搭捷運、公車、租腳踏車
且公車持卡者可免費搭乘(!)
租腳踏車前1小時免費(!!)
但第一次買卡片的100元不能退也不能抵車資
我買了1張學生卡 儲值200元
站員也很認真的看了我學生證正、反面 尤其反面的註冊章

搭到中央公園站下車 多少錢沒注意
而學生卡都有75折(或之類的優惠)
站外就有公車站 站了一下來一台100路公車
感覺好像會到漢神百貨 問司機 真的有 就馬上跳上去
想去漢神隔壁吃一碗乾意麵
在高鐵上查了一下高雄美食小吃提到乾意麵
雖然不是這間 但想吃且我只知道這裡
等麵的時候 有2隻可愛的小貓 一黑一黃 陪我
好吃! 台北吃不到這種麵條耶

找hostel花了一點時間
因為高雄的門牌大約是貼給開車、騎車的人看的
走在騎樓裡的人根本找不到
後來是我走遠了問路 店家一指 我回頭一看 才看到標在外牆上的門牌

上去後因為樓梯間狹窄無空氣流通 全身冒汗
按門鈴沒門回應 只好打手機 結果老闆剛好帶客人出去 要我等等
最後到了房間 也因為進房才開冷氣 超熱
高雄的天氣我大概站在室外5分鐘就會流汗
洗把臉 渾身汗臭但也沒辦法
我只揹了極可能非常少量的行李
還好還有待沐浴乳和洗面乳
因為他們都沒提供 也沒有牙刷牙膏
當然也不可能有大毛巾 還好老闆人很好 給我一條
被套、枕頭套、床單都要自己舖
check out時也要拆下來擺在床上

而因為怕下雨 沒法多帶鞋增加行李
我是直接穿雨鞋出門的 造成後來走路太多結果腳痛

結果住的地方就在中華四路 和五福三路交叉的圓環附近
走路就可以經過城市光廊、然後進中山公園捷運站 很近

因為離開演還有一些時間
就先去逛大統 在裡面的大創買了39元牙刷和牙膏
然後走去新崛江 看看有沒有甚麼想買的
最想買輕便的鞋和長褲 就可以換掉我穿的布料比較厚的牛仔褲了
可惜沒有合適的

搭捷運到文化中心站下車 走去每次到高雄都一定要來的La Strada大路咖啡店
一定要點的 焦糖烤布蕾 上頭有一層薄薄的硬糖片 下面是冰的布蕾
非常非常好吃 飲料就隨便點了一杯熱的焦糖拿鐵
結果咖啡太苦 變成和焦糖的甜是分開來的味道
我比較喜歡星巴克的

邊吃東西邊繼續查閱高雄美食的早餐
想說隔天早上可以去
不一會時間就到了
將咖啡打包帶走 好像共300元左右

出店後右轉 沿著和平路走 過一個馬路就到文化中心的邊緣
它位在一個很大的公園的中心
問路人才知道無論去哪一廳 總之都要先上樓再去找
終於找到至德堂 進去 寄放飲料 坐定位 等待戲開演
從剛說的路口 到走進至德堂 要走一段 有點距離
我的腳呀嗚嗚


***
坐我旁邊的女孩不斷啜泣 一直哭
到我很想輕揉她的肩 安慰她說不要哭啊 的程度
但太唐突 我不敢
***

演員謝幕後
因為我要趕捷運 很快起身離開
前面幾排的人們都還沒有人要站起來的意思
我內心希望他們認為我想去跑廁所
或者覺得我應該是要趕車 才好
因為好像有點不禮貌 一演完就離開這樣
但我完全沒有那個意思

走出文化中心 暗暗的天色裡
因為跟我進去時完全不同我搞不清楚的方向
我抓了人就問捷運站在哪
後來順利找到路
急匆匆進站後 螢幕顯示 下班車9分鐘後抵達...
搭橘線1站而已 轉紅線時又等了半天
就這樣流著汗 在已經關上空調的月台
和一群看起來是剛看完戲的好年輕的小朋友們一起等車

從中央公園站走回hostel的中間
沒有半個宵夜可買除了一間轉角大又明亮的7-11
買了來一杯韓式泡菜+小叮噹星形小麵包+日本蘋果啤酒
帶回hostel煮來吃

進hostel 客廳有一個外國媽媽和兒子
一個香港女生 另個看起來很像ABC但我不確定
她們用英文快速的交談著
我半句都聽不懂 但可以猜出來好像那位媽媽在講她去別國旅行的經驗
因為一直有聽到日本 和她念的不標準的日本地名的英文

我就一個人默默煮水 泡泡麵 吃面 喝啤酒
但我實在高估自己了
上了年紀的人真的沒有辦法吃宵夜
它會讓我 不好睡@@
又或者是枕頭太軟棉被太厚(以致太熱)所以沒睡好?
但我腦中一直想著演出的事情也是真的
然後用手機 跑去小莫的FB明明知道他不會看還是留私訊給他
像一個做白日夢發春的少女
然後睡不著
7點多卻又醒了

像在床上多賴床 但睡不著
於是爬起來梳洗換衣 收拾好行李
在公共空間(客廳)的電腦查附近有沒有不錯的早餐
剛好有一間 燒肉咬蛋(吐司)的店
於是走路過去
卻在走到的時候 看了一下菜單
雖然覺得蔬菜但吐司+奶茶好像真的滿好吃的 且超便宜54元
最後我沒進去又離開了
因為太早 又因為前一晚吃了消夜
整個吃不下XD

因為它就在漢神百貨附近
我就沒有再走回hostel又走去捷運
我就跑去等100路公車
還好沒有等很久
三、四站就到捷運站了

搭到鹽埕埔下車 走路去逛了一圈駁二藝術特區
因為展區、商店等10點後才開放
我到的時候9點多 逛了一圈
決定回台北了
走回捷運搭到左營
在車站剛好15分鐘後有直達車 中午抵達
買好票進站 在站裡的小7買了冰拿鐵、御茶園日式綠茶
上了車
於是我的早餐是高鐵上的咖啡配昨晚買的小叮噹星形小麵包

於是結束了這趟高雄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