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6, 2013

2013台北國際書展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看到跟圖文傳播有關的展區
不過當然書展跟整個出版業都完全相關
但少了很多大間漫畫出版參展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之後情人節檔期有專屬漫畫博覽會的關係
這次我應該只買回村上春樹新出版的散文集 "村上收音機3"
且是跟一個高個兒男孩合購 (3本時報75折)
我們一路一直聊一些閱讀的經驗
主要是他問我村上的小說是怎麼樣的
他說從來沒有看過
是因為一個要好的朋友很喜歡使他會想接觸
其實一開始我有點驚訝
看他文青的打扮和外型(XD) 怎麼會沒看過村上
其實還有年紀 我估計他24歲吧
然後我開始侃侃而談起來 (->事後覺得自己一定感覺很假掰 = =")
如數家珍地跟他說這本如何如何 那本如何如何
而事實上村上的這本那本 我都看過甚至擁有這些書
一直到後來 如果不是因為我逛的腰痠
說實話我好想跟他繼續聊下去 邊走邊聊
聊到吃飯了邊吃邊聊 然後各自回家還要相約隔天見面繼續聊
我不知道這是否因為他願意聽促使我很想繼續說些什麼
亦或是我真的太久 太久沒有一個這樣的對象
但我也非常想知道他的想法 之於他說他平常愛看的是其他國外的小說
那些是我幾乎不碰的 (或說很少)
而他不是文學、歷史系 竟然是念會計的 更令我好奇
當場我們用哀鳳互相加了彼此臉書好友
隔天我睡到自然醒
打開電腦 上臉書
點進他的個人頁面後
整個就好像宿醉的人瞬間清醒惹
..........
1993年出生的意思是...
..........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個奇遇啊 啊哈哈







去的這天(2/2)下午巧遇某沙龍(空間)座談
竟有駱以軍~
這次的書展
我只能說真的很喜歡這些場內特別佈置營造的小空間 擺放書籍或創意小物

不知為何有販售集郵相關物攤位
且是日本的 都是寄出過的郵票
覺得這張泡溫泉的猴子很可愛


在動漫館那棟經過cosplay攤位
好像有什麼活動即將開始
不懂那個世界 但覺得很有趣的樣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