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天橋上的魔術師

"因為我對組裝東西很感興趣,又從一些師傅身上學了木工技術,對電路也滿在行,也許算對這方面有點天分,很快變成包工的工頭。結果混著混著,現在大家都叫我是設計師,說穿了就是室內裝潢的工頭,由我來組成工班。我一直覺得這個工作對我來說相當不錯,可以為別人搞一個可能要生活好幾十年的空間。我常常在設計時做了一個屋子主人也不知道的抽屜之類的東西,心裡想著甚麼時候才會被人發現。"
/作者: 吳明益


似乎很久沒有看到像這樣魔幻寫實的小說了
非常非常好看 甚至會覺得沒有經歷過中華商場
至少在它拆除前的那一段時光 很可惜
僅僅只因為故事裡的描述
怎麼說呢
就是某些事件或物事的發生 後來雖然消失
但因為經過一代人的見證
是那一代人的共同記憶啊

這個小說可以拍成電影了我覺得
他有好幾段同樣生活在中華商場的不同人的故事
透過每個人的小故事 不同的角度
你可以因此而拼湊成為那整個時空、事件與人物
在閱讀的時候甚至有能感覺到那些場所的氣味的錯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