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夏宇詩集/腹語術

這是一本在1991年出版而我買的是2003年二版五刷的版本
裏頭夾有一張作為書籤用2004年8月8日在高雄市某家7-11購入1包登喜路超淡菸1毫克的發票


喜歡裡面很多很多句子 反而不是字面上意義的關係 當然也有
而更是它念起來沒有押韻卻營造出某種押韻的感覺
比如說:

當每天早上起床覺得
舊有的軀殼再不足以裝載
新的靈魂的需要。


又或者是: 與動物密談(四)

 關於不忠
1.多麼好啊我終於找到一個主題叫做不忠
 分別對他們五個不忠因為同時
 忠於他們五個聽起來像是一種
 數學命題有著繁複的演算可能這這
 就是我體會到的不忠唯一的問題是
 時間不夠還有體力不繼但關於慾望的
 自然消長則每一個人
 都可以充分體會到如果能夠愛上第六個人
 就可以分別減輕對他們不忠的程度那是說
 我認為不忠有一定的量隨人數的增加
 而減少對每一個人的分配那麼問題最後就是
 到底要對多少人不忠才能
 徹底地不感覺不忠呢?
2.在不忠的情況下
 又仍然嫉妒這稱做
 不識好歹


還有是: 背著你跳舞

背著你不理人不說話
讀陌生的書
捲紙菸
喝茶

背著你跳舞背著你揮霍
背著你站在一棵樹下
不為什麼地就是很快樂


以及: 我和我的獨角獸

5.
以及在黎明以前醒來趕到冰島
把全冰島的報紙偷偷挖一個洞
全冰島的人將整天
覺得若有所失
覺得不爽


然後還有: 秋天的哀愁

完全不愛了的那人坐在對面看我
像空的寶特瓶不易回收消滅困難


最後是當作再版後記的一首詩名
讓我懷疑是吳米森一部短片的靈感來源:
"我在偷看妳在不在偷看我在偷看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