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他的國

左小龍覺得,人生的樂趣在於,不光要實現自己的宿願,還要實現自己的閃念。但是當閃念明顯實現不了,別讓它再閃就是。

我這幾天在聽電影,電影裡說,他就像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是不會變的。我雖然看不見,但我覺得他說的不對,我們什麼時候安穩過了,我剛剛熟悉了這樣,世界就要變成那樣,我不喜歡那樣,世界就不讓我這樣。這世界分分秒秒在改款,我就是這世界的對手,等我推出了新款的自己,它又改款了。我天天瞎在店裡,都感覺那麼明顯,你天天在外面睜著眼睛,你不會沒感覺到吧。

村委會的大爺說:這是一個講道理的時代,你是講道理的,但是,我負責看你有沒有道理,而我們是不講道理的。無論你去到哪裡,都是同樣的道理。

在這濕熱的空氣裡,他自己都沒有想明白要幹什麼,但這樣也好,反正想明白的事也都做不到。

左小龍一聽黃瑩一句"進來吧",頓時便發現自己起了生理反應,他媽的,左小龍心想,老子嘴巴還沒表白,雞巴先表白了。

他自己都沒弄明白自己的感情,既然如此,那就讓它弄不明白。不一定什麼事都得弄明白,這應該是明白人最應該明白的道理。

//韓寒


書背上說 他的部落格是全中國點閱率最高的
上去瞥了瞥 網誌裡文章的口吻幾乎就跟他小說如出一轍
也許就像他本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