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愛情的盡頭

重看完了這本 格雷安葛林的小說 還是很令人嘖嘖稱奇
關於 他對嫉妒的描寫 鉅細靡遺到一種極致了
中譯本都可以這麼好看 原文應該更精彩
但我是還沒有那種英文程度可以看的


/如果一個人穩穩的擁有一樣東西,他永遠也用不著去使用它。

/一個人只要很快樂,就可以忍受任何規律:打破工作習慣的是不快樂。

/我醒來時,心裡仍有她上一次小心叮囑帶給我的悲傷,但醒來不到三分鐘,她在電話裡的聲音就將悲傷驅逐殆盡。我之前或此後從沒有認識過一個只是打電話就那麼能夠改變我整個情緒的女人,而當她走進房間或是把一隻手貼在我身側,她立刻創造出隨著每次分手就消失了的信賴。

/據說永恆並非時間的延伸,而是根本無所謂時間。

/她對她的情人就像對亨利一樣的忠實,但是原該給我一些安慰的事(因為無疑的她也會對我忠實)卻使我憤怒。而她會笑我的憤怒,她根本不相信這可能是真正的憤怒,就像她不肯相信自己的美貌一樣,而我也會因為她不肯嫉妒我的過去或我可能的未來而生氣。我不願意相信愛情會是我這種形式以外的任何形式:我是以我嫉妒心的程度來衡量愛情的,而以這種標準來看,她根本不可能愛我。

/時間來自尚不存在的未來,進入到不會延續下去的現在,再走進已不再存在的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