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18歲,建中男生

是說 我最近是不是快要多一個標籤叫"失心瘋"的
有著超越原本年紀思想 外表卻青春無比
怎麼會這麼吸引人呢
我只不過以"高達影展"做為搜尋關鍵字
卻來到這一個年僅18歲(他說他今天起18了~)的建中小男生的部落格
他說 在他周遭幾乎沒有(同年齡層)可以分享那些個
柏格曼影展法斯賓達影展金馬影展台北電影節
這些文藝氣息濃厚的藝術電影的人
我簡直忍不住內心的os說 來跟姊姊一起去看唄
他用著超齡的文筆寫評論 並不像我純粹抒發觀影感受
有趣的是 晚我整整一輪出生的這個小朋友
卻看了不少我十年前看過的電影 甚至更多
在他生日這一天 列出的心中十大片單
竟沒有一部是2000年以後的片子

(2010/1/1補充)
當然不是說 他這樣就很厲害或是很有品味什麼的
我只是對這樣的老靈魂感到很好奇
包括 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他喜歡那些電影的原因是出自於甚麼
這些才是吸引我想了解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