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写真ノ話

下午搭捷運去士林 下劍潭站
在時下時停細雨中的溼陋巷弄逡巡
買了只旅行袋及輕薄折傘
...恩 這不是甚麼重點
我想到兩件事
1.是說在捷運上不是適合看荒木経惟的書<写真ノ話>的地點
因為很多黑白照片 性器官 綑縛等 有一組題材是"人妻"...
他說拍過400多各式各樣的人
不過他說好像心情不好時就會拍彩色照片
某次便是看到自己幾張黑白的天空 非常想加上色彩
於是拿起顏料畫上去的
北美館曾展過他的照片
我是那時候偶然看到而知道這個人的
對他所拍攝的(黑白的)城市的街道(東京吧 或是日本)印象深刻
2.對於自己已經三十歲了的這件事
我想起 W.以前就曾說過 (N.後來在我大學畢業那年左右也說過)
像是種告誡 雖然那時候他是在說自己的事 我卻沒有聽進去
就是 想做甚麼就要去做
真的 如果(這是沒有意義的假設)我二十歲就懂這件事情
現在可能已經完成部分夢想了
雖然就連現在 我還是不清楚知道自己想做甚麼
除了一個叫做"電影"的模糊名詞外
比二十歲的時候好一些是
我終於知道"沒有時間再去等待甚麼了"這件事
我不知道從此以後會不會好一些
因為我的個性就是種"不變"
總是易於安於現狀 一成不變
但如果有什麼想做的 想盡可能就開始動手
...欸今天好像是329青年節? 好應景喔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