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mondouble

最近剛認識一個女生
她臉的輪廓像極邱妙津早期小說封底的照片 髮型也是
戴著細框淺色的眼鏡 穿一件黑色薄薄的合身皮衣
站起來時感覺應該跟我差不多高
但因為我骨架過分大而她則非常地瘦 斯文秀氣

她說1996年專科畢業後帶著16萬新台幣就去巴黎
不常回來 這次已經快六年沒回國
在法國主要是接case拍一些東西或剪接
如果沒有工作 幫佛教電視台拍宗教的紀錄片算是比較固定的收入來源

隨意提到我也想去法國
且她知道我是法文系畢業後
就直直的看著我 問我那為什麼不去
因為充斥的都是一點也無法具體的阻礙因素 我沒能好好回答

她說話有一點慢 像是思考很久
也很像是聽了之後 腦中要透過某種翻譯機制的轉換
於是她每每開口說話就很吸引人

問她 在巴黎待上這樣久是不是因為覺得那邊比較適合自己 比起在這裡
她很簡短的回說 對啊 然後想了一下說
在台灣的外國人 無論中文說的多好 你都還是會覺得對方是外國人
而在巴黎有來自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們聚集 只要可以溝通
他們就會把你當成是自己人

No comments: